活動訊息

社區參與

環保愛社區-2017大坑溪親溪淨溪的活動 (2017/06/10)

藉此大坑溪親溪淨溪環教觀念,能帶動家庭、社區朋友及課程學員們,了解環境教育知識,對生活影響,讓我們共護親溪家園。

親山.淨溪.微旅行-2016大坑溪親溪淨溪活動 (2016/09/24)

台北市南港區與新北市汐止區交界的大坑溪,集水區面積超過200公頃,溪流左岸為南港、右岸為汐止,因山區多雨以往常因溪流沖刷成災,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進行規劃,並獲舊莊里長張瑞芳的大力協助,日前已完成治理,不僅改善了水質,近來連魚蝦、毛蟹也出現了。

低碳‧親溪‧微旅行-第五屆四分溪親溪淨溪節 (2015/09/19)

四分溪沿線仍在分段整治中,相信不久的將來,使步道與溪河融為一體,並利用親水階梯設計,讓遊客可踏入溪中,享受清澈溪水洗禮,作為假日戶外踏青的好選擇。

戀戀四分溪‧河岸踩街行-第四屆四分溪親溪淨溪節 (2014/09/27)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在四分溪中下游的綠地公園來舉辦踩街繞行四分溪河岸生態廊道的活動。

疼惜好家園‧河川現生機-2013南港四分溪淨溪節 (2013/09/15)

政府官員、議員及熱心市民集聚四分溪旁的『麗山公園』體驗四分溪豐富的生態美景與清澈溪流中的成群魚蝦。四分溪源頭位於南港區九如里,3年來的封溪護魚,生態恢復了,生機也變得更蓬勃了,可見溪流清澈,沿線生態豐富環境優雅,蘊藏著豐富原生物種與魚類,主要魚類:溪哥、紅貓、台灣石賓、台灣馬口魚及藍寶石,稀有昆蟲與野生鳥類隨處可見,是生態研究與教學最佳場所。

大地無毒 樂活社區-南港四分溪封溪護魚二周年 (2012/09/16)

南港四分溪是台北市第一條封溪護魚的河川,封溪護魚屆滿二周年, 在大家鼎力守護下已有顯著的成效 源頭的汙染源也已消跡無蹤。為了讓四分溪更加美麗與乾淨 讓更多的魚蝦優游於溪中 我們一起立志當四分溪永遠的守護人。

化口號為行動–南港四分溪封溪護魚誓師大會 (2009/10/31)

四分溪生物多樣
性豐富,物種如:馬口魚(俗稱一隻花大笨魚)、鱸鰻、溪哥、竹篙頭、螃蟹、臺灣藍鵲、均已在此現蹤;為落實環保理念、維持生態環境完整,給社區居民綠色空間、不忍讓它只淪為排水溝,舉辦2009四分溪封溪護魚暨親山淨溪誓師大會。